close


地點:台中市北區永興街333號之3 (漢口路永興街河北路)(點"繼續閱讀"後可以看到詳細地圖連結)
營業時間:中午開始賣,到晚上8:30、9:00左右會收。



■ 水餃
價格:一顆4元
第一次去就是吃他們家的水餃,結果就此迷上了。
肉與菜的比例與調味是那麼的剛剛好,
有那麼一點我媽媽包的水餃的味道,這有點少見,
因而使我可以不沾醬連吃20顆還意猶未盡。
經過水煮之後的麵皮依然保有彈性,甚至冰到隔夜之後依然彈牙,
不像許多其他地方的水餃,如果沒有馬上吃,外帶就爛了。
韮菜與高麗菜口味都不錯,個人偏愛韮菜口味。
我就因為這水餃就買到被老闆娘認識了。XD
(後記:不過後來有次吃到裡面怎麼很多筋的部份,再加上後來搬家,就再也沒去吃了。)

■ 牛肉麵與餛飩麵
牛肉麵:小碗75,大碗95
湯頭與牛肉,雖非令人驚豔但已具水準
餛飩麵:小碗50大碗好像70
湯頭普通,餛飩是小型的,中規中矩。吃之前請攪拌一下。
◎所有麵的麵體:有分拉麵與細麵,都不錯,若講究口感的話,拉麵帶著一點彈性與嚼勁,這才是麵之道啊!


圖:餛飩麵 - 這個示範是細麵,不好意思吃了幾口才想到要拍,餛飩都被麵壓在底下了

■ 特別推薦:燙青菜 (一盤30)
燙青菜明明是一道自己在家很容易做的簡單料理,
青菜一把明明10元上下,自己燙可以吃到飽吃不用驚,
為什麼我就得這麼甘願偶爾點個他們的燙青菜來吃呢?
差別就在那個肉醬啊!
許多地方的燙青菜,用的肉醬也是那麼統一的味道。
而這家的燙青菜,讓我一吃驚為天人!
那肉醬...肉不多,蒜頭很多...不太鹹還有點甜...還有什麼?....整體味道很香啊!
到底是什麼秘方呢?有誰可以吃得出來嗎?

吃過產品評比:燙青菜>水餃>牛肉麵>餛飩麵,豆干(滷的小塊的)不錯。

另外記得還有柞菜肉絲麵、粉腸湯(30元)、豆干小菜(20~30元不等)。
(有七種麵七種湯)



在寫食記之前在網路上查到了別人對它的評價,果然跟我的感覺是差不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