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潭子(或豐原)的話,通常就是會遇到這一對了。
咦?那為什麼大里吹蕭的真x也會跑來這裡呢?

今天N*N*讓我彈秦琴,因為有另一支胡琴在(猜猜是誰呢?^^)
早說嘛~我就可以空手去就好啦~ 還可以帶自己慣用的彈片~
沒跟他一起拉琴,感覺也比較輕鬆,不然都不知道要怎麼配~
音色太相近,花又加的不一樣,很容易打架。




一邊聽著錄音,一邊想著:「這次拉得這次真準啊...」咦我自己又忘了,
這回可不是我拉的啊~~ 哈哈~ XD


有一次跟彰x國的江xx一起拉,他帶二泉胡,那次狀況就很棒~
二泉胡有點像中胡的聲音,可是沒有中胡那麼大隻,這樣配就很配~

秦琴也不錯,彈久了手不會像柳琴、中阮那樣容易長繭,
也就不會影響到之後再拉胡琴的手感。
對我來說,同樣的工作場合,用彈撥樂器,跟用拉弦樂器,思考模式是不一樣的。
一個是點狀的,一個是線狀的。
很久沒彈,我總是需要熱身。
而且其實我是很會趕拍子,手感不熟的話更會趕,
所以要靜下心來,很專心的專注在拍子上。
胡琴拍子如果不準還不那麼明顯,彈撥要是連續好幾個拍子不準是很難聽的.. ><
於是我就在西樂隊演奏的背後猛彈猛彈...


(這是因為那隻麥克風沒辦法關,所以聲音有透過麥克風傳出去了...)

等到我熱完身,才剛開始覺得好一點,整場都要結束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