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做,對話框裡面原設計為現在時刻顯示。
圖:2003年做,對話框裡面原設計為現在時刻顯示


高一以前,我一直很瘦很瘦,臉也很長很長。
但是腿倒是很粗很粗。國小時我比過了,全班男生沒有一個比我粗的。
爸媽總是喜歡在吃飯時間開罵,這樣配著飯吃,吃得下才怪,
我常常是負氣不吃飯走人。

也經常在睡前挨罵,常常是哭著睡著。
爸媽會定期吵個架,曾經也發生過下雨天被媽媽帶著離家出走到天母公園,
或是主臥室的門把被我爸踢壞的情形。
這樣的環境下,會瘦也不怎奇怪。

爸媽本身都是高學歷,所以自然會孩子有同樣要求。
只要課業不好,我的人生就是黑白的。
其他方面若有優秀表現,卻棄之如敝屣。

第一次考高中,考上同學們稱羡的私校,該校好像是第二屆招收女生。
但是我只上了三天的新訓,就被爸直接帶到三民路的某家國四班。
兇狠的老師、棍子加上萬金油的生活,只能用慘淡兩字形容。
那個時期,就像滑雪跳遠,從山坡上滑下來再一躍而上,
如果沒跳上對岸,我是不是就該撞對岸的崖而死呢?

後來,我活下來了。不過一進學校就開始拼倒數第一名。
有一次,我又挨我爸的罵了。
他載我到學校,到了校門口前,看著其他同學,
他罵我說:『妳看妳,生得這樣三比巴,像乾扁四季豆!』
當時我的身高就跟現在一樣,體重卻只有42kg。
我覺得好無辜,人家瘦又不是故意的,實在有種「躺著也中槍」的感受。

高二以後,仗著反正我就是瘦嘛,加上開始發現學校裡的食物比家裡好吃多了,
早餐通常都會買居仁國中後面油瑞瑞的韭菜盒,
午餐趕在第三節下課時就到地下室快速地搶好便當買上來並且吃得精光(真好吃),
吃完的時候剛好第四節的老師才剛進來。
這樣下午兩點當然又餓了,這時候就是雞絲麵或是一種像炸麵包夾熱狗之類的的東西。
結果到高三的時候,胖得跟什麼一樣。
可惜這時候,爸已經不在了。怎麼樣?這麼胖有比較好嗎?= =


有一次放學,我忘了是為什麼,在下午就可以回家,又可以避開公車總站大批學生的人潮。
我悠閒地從自由路步行到綠川總站等白牌102。
陽光和煦,坐在長椅上,心情是如此平靜。

一位司機從我身旁走過,對我說:「妳怎麼啦?為什麼看起來如此愁苦?是什麼事這麼難過?」

....我....我沒有啊...@@"


難道是因為從小過著這樣的生活,造就了我一臉苦瓜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