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為什麼我會寫下這首歌的中文發音歌詞呢?
多年前(可能在2006年)在網路上為了找別的歌曲的時候,順便發現了這首歌。
當時它台灣應該還不流行,我一聽馬上發現:「咦,這首歌很適合拿來做x用。」
不過一直沒機會跟當時的老闆講。倒是自己一時興起,把中文發音歌詞寫了下來。

沒想到過了一陣子某一天,在新竹的棒球打擊場,
突然從電視螢幕上看到蔡淳佳翻唱這個,嚇了一跳!
這不是我之前寫在blog的曲子嗎?

再過一陣子,這首歌在台灣紅了起來。
不用我講,老闆們也紛紛開始起用了。



涙そうそう

夏川里美

■ 中文發音歌詞:

福路易,啊魯吧,路沒苦力,
啊一呀頭喔爹,粗魯牙醫他,
一直摸,一直摸,固內諾那卡,
他給媽許爹苦,內滷起拖呦。
.

哈累哇,他魯喜摸啊,妹魯喜諾,魯卡不,阿諾A啊喔,
喔諾以,內頭喔苦啊,洗爹摸,
頭摸卡那,撒打西爹,
呦米娜,A魯喜哇,那打搜搜。
.

一級媽滷摸西,泥一諾滷,
搜A那,哇打西諾,苦瀉米那力,
油固累,滷米呀,也滷嗩吶,
摳摳諾以,一把一,阿那答,撒呀蘇。
.

卡那西,咪你摸,又諾,口迷你摸,我摸五,阿諾A呀我,
阿那他,諾馬休,卡啦,瓦打喜呀,
米A他啦,喜多一此他,
啊A滷,多洗嗯擠,一起A油苦。
.

(間)quinny說:讓大家見笑囉~XD 謝謝大家的喜愛與引用~ 有空我也會去看看各位打個招呼囉~
(奏)轉貼請在文末附上原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quinny/2366348

哈累哇,他魯喜摸啊,妹魯喜諾,魯卡不,阿諾A啊喔,
喔諾以,內頭喔苦啊,洗爹摸,
撒米洗苦爹,可以洗苦爹,
起米A,諾摸以,那打搜搜。
阿姨打苦爹,阿姨打苦爹,
起米A,諾摸以,那打搜搜。
.

(歡迎引用,記得利用"我要引用"功能或是註明出處 http://www.wretch.cc/blog/quinny/2366348 就好~^^)

~*~*~*~*~*~*~*~*~*~*~*~*~*

 

《淚光閃閃》歌詞中譯

翻著古老的相片簿 對著總是總是
在心中鼓勵著我的人 囁囁著謝謝兩個字
晴空翊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我依然追尋絲絲影跡 當他甦醒時總讓我 淚光閃閃

對著第一顆升起的星星祈禱 已經變成我的習慣
在黃昏時仰望的天空裡 滿心尋找你的蹤跡
悲傷落淚也好 歡喜雀躍也罷
你的笑容總會浮上心頭 我相信從你所在的地方看得到我
也相信我們總有重逢的一天而活著

晴空翊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如此孤單 如此眷戀 對你的思念讓我 淚光閃閃
想見你一面 想見你一面 對你的思念讓我 淚光閃閃

中文翻譯作者如果你有來,別忘了留個言打個招呼囉~ 謝謝你辛苦的翻譯~ ^.^
或者有誰知道是誰翻的,請告訴我他的網址我想加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於- 2006.06.01 -

後記:在網路上逛了一下,沒想到這歌詞還流傳得很遠
還被轉貼到情色貼圖區呀?^^;...

 

●相關閱讀:

˙ 感謝各位引用:淚光閃閃 - 中文發音歌詞狗影片
˙ 到底是陪誰看日出? …
˙ 奇摩知識 - 請問夏川里美何時出道?

˙ 夏川里美 簡介
˙ 日文歌詞 (奇摩知識+)

 

June 1,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