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不知要吃什當晚餐時,總是會不知不覺地到爭鮮報到。從一開始的胡亂吃,到後來有了一點自己的小心得。看了這篇食記:爭鮮迴轉壽司的秘訣,對裡面寫的幾個重點,頗有同感。原來一開始讓我覺得驚訝的「把芥末拌在醬油裡」是台灣吃法,而我小時候看到大人在吃的是日式吃法。我個人也比較喜歡日式吃法,因為這樣可以帶給你更多種的風味:一種壽司就有兩吃,豐富你的味覺。(補充:沙西米吃法的討論)

在一開始,通常我會以味噌湯來醒胃(所以如果服務生送得太慢,那我會沒辦法進行下一步XD)。接著我會拿盤蔬菜類,或是手捲。我覺得如果你要吃蔬菜類(黃秋葵、山藥、綠花椰菜),最好可以一開始就先拿一盤,然後在壽司之間穿插食用,也是為了緩和、豐富味覺。我也常常在一開始時不沾芥末,先吃一下最原始的原味,然後才漸漸加點芥末或醬油。我覺得如果食材新鮮、發育良好的話,其實本身就會有很好的味道,不應在一開始就被醬料給抹煞掉。像在離我家比較近的喜多樂壽司,它有很多樣料理竟然都塗上同一種醬油,味道又很重,這樣除了可惜了食材,而且吃到後來會覺得每一樣都很像,很容易膩。說到喜多樂,我個人私底下覺得它的茶包比較不美味,不知道是用太熱的開水泡還是泡得久一點,就會有苦(?)澀味出來。

回到爭鮮壽司。如果你希望轉盤上可以拿到新鮮食材,還有一個技巧就是早點去吃。中午一開店的那當然都是新鮮的,唯一有可能發生的就是生魚片還來不及退冰(我遇過一次)。晚餐也是早點去吃為佳。雖然都可以現點,不過我之前發現好像有的分店會有私房菜色,一次做好然後放到轉盤上,那是菜單裡點不到的。有次甚至看到客人點了一款菜單上根本沒有的東西,印象中那好像是鮭魚壽司上面燒了一片起司...不過我實在聽不到他怎麼點的,也不太好意思問。以前都會跟著別人一起點個鮪魚生魚片,不過後來漸漸覺得鮪魚大部份都沒有我心目中的好貨,所以後來就都不點鮪魚了。

因為我個人平常不喜歡吃甜點,所以在爭鮮幾乎不點甜點。我通常會用心目中最喜歡的來做為結尾,像是鮭魚生魚片,或是帶殼的蝦子。然後在最後最後,我是以熱茶做為結尾。(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