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三鮮蒸餃)

從小到大,也沒吃過什麼真正的好料理,
這兩年,可能是胃、身體一直很虛弱的關係,突然對食物變得挑剔,
有的吃了,身體舒服,有的滿足我腦裡的需求,有的則是吃了身體會覺得怪怪的,
輕微的症狀,頂多覺得不好吃,嚴重的話,甚至會開始覺得胃不舒服,或是背痛、胃痛...
也不知道我這種喜好是憑著什麼標準?跟我的身體狀況有什麼相關性?...

下面我想記下我對一些食物的喜好。

■ 先補一下,關於麵包
其實不是說完全不吃,只能說,我對麵包的要求,非常挑。
速食店裡的麵包,因為夾著的肉的關係,蓋過了麵包的素質,就覺得還好。
 一些西式料理的麵包,有些不錯,
例如個人很喜歡的有星巴克裡面的麵包,
一般麵包店的話,我想大概就剩台中的羅娃我能接受了。

一看星巴克、羅娃的價位,...哎,也不是我能常常吃的。
而像一般麵包店,或是中式麵包,我覺得大部份我已經都無法接受了。
我懷疑關於麵包類,我可能比我媽還挑嘴。
平常工作關係,經常會拿到餐盒,我吃了幾年幾乎沒有滿意的,到後來幾乎都不拿餐盒了。
最近我媽去開會拿到兩盒餐盒,她說還不錯,分我一盒。結果我還是覺得不好吃。
果然所有餐盒的麵包我都不能接受了...

如果辦活動事先知道只有餐盒可以吃,
我想我應該會想辦法一大早就偷渡什麼麥當勞的放進包包吧...
如果要問我哪家麵包好吃,
那就像跟因為不喜歡葷食味道而改吃素的人請教哪家牛排館好吃,是一樣的道理吧。
 

【早餐店】

■早安美芝城 - 台中殯儀館對面,錦中街上
 
◎蛋餅:好吃。餅皮不會太溼,也不會太乾。對早上沒什口水的人來說,較容易入口。
原味蛋餅不錯。豬肉蛋餅有加洋蔥與黑胡椒,相當對味,相較於漢口路五段的蕃茄村,比較不油。
◎奶茶:以早餐店來講,還ok,不會太稀,也不是只有放奶油而沒有牛奶,中規中矩。
◎鍋燒意麵:soso。

■永和豆漿 - 太原路,近北屯路口
 
◎韭菜盒:忘了,下次再去一次
◎水煎包(菜包):內容ok,皮的部份...不會形容,不知道是沒熟透還是麵粉比例問題...

【正餐】
 
■老美牛排 - 健行路上,很有名,網路上找得到。不過個人覺得普普。

 
最後一次點了原味牛小排。吃的時候只是覺得太油,
吃飽後到隔壁寶雅,開始有刮胃的感覺,持續了兩個小時才好。

我這弱胃人可能要小心了。

■三鮮蒸餃 (如最上圖) (永興街與德化街交口) - 蒸餃好吃!要等喔~
好像只賣白天的樣子,晚上不知道幾點後就沒有了


■香港鍋巴(永興街,靠近進化北路) - 生意不錯,晚餐七點前就會賣光。推叉燒油雞飯。
 
■陽光現炒(永興街,靠近進化北路) - 三鮮燴飯-燴得不錯,只是飯太硬囉。xx蚵-太鹹了點。

■335番專業碳烤 (可參考別人的相簿) - 台中市北區永興街335號 (河北路往南接永興街,近漢口路)

走路到二碗居遇到提早打烊,沿永興街再走看到的。

海鮮炒麵不錯,讓我想到像是以前的第一廣場美食街,或是中華路的那種味道。
 


【未來想吃的】

[正餐]
花枝炒麵  台中市北區錦中街90號 下午4:30-凌晨1:30
永興街德化街口有蛤仔意麵的樣子
三鮮蒸餃對面的銘宗當歸可以再試試
二碗居 (1) (2) (3) - 台中市北區永興街216號 (第二分局斜斜斜對面)(自助餐的那一邊)
Hawaii51美式餐廳 - 台中市北區五常街51號 (五義街五常街交叉口) 
招牌古早味大麵羹- 台中市三光巷1號
泰國小吃店 - 去之前先打電話問有沒有開 - 台中市民權路362號(每週一公休)
寧波風味小館?
翔美雪花冰 台中市北區大德街82巷1號

[早餐] 
曉明早點 (1) (2) - 404台中市北區武昌路212號
洪文記涼麵
-  404台中市北區健行路87號

  

 未來要爬完的食記:

紅小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