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那些錄音,距離現在也大概有兩三年了吧?
之所以會錄音,都是拜某位笛胡大哥的再三建議。
當時我剛回台中做,我的長弓據說很不平均,帶有一種胖瘦音。
這位笛胡大哥見我一次,就跟我講一次,一直叫我要錄音。
他說自己在拉的的時候會聽不出來,要錄下來聽才會聽見。
再加上那時有上課、有練樂團,果然改善了不少。

不過為此我可能也要向被我錄到的其他同事說聲抱歉~
除了第一次line-in的錄音是大家知情的以外,
其他錄音都是外接小麥側錄,為的是怕自己緊張。
我利用mp3的預錄功能,在前一天算好時間,放進包包,
隔天就在半迷糊不見得會想起自己有錄音的情況下做完場,
回家就有成果可以聽。

其實我是個音樂上很自戀的傢伙,
所以在回家聽錄音的時候,還是會很專注在自己的聲音上。
只要聽到自己音走得很準,就會覺得自己很棒了~ XD
但是又會想起笛胡大哥的叮嚀,然後才會再專注於胖瘦音上面。
說真的,其他樂手例如說笛子、歌手,對我會有什麼影響嗎?
也許遇久了會有潛移默化的作用,
但在聽錄音的當下,老實說我也聽不懂。

等到後來笛胡大哥漸漸沒再指正我的長弓之後,
我也就漸漸忘了要錄音這檔子事。
在這裡發表的錄音,注意最後的日期,
然後再往後幾個月還有錄,但是都沒整理,也沒切,
再之後可能又忙別的,就連錄也沒錄了。

如果哪時心血來潮,用手機錄,通常回家聽沒幾秒就刪掉,
手機的錄音品質實在太糟。



然後要講關於心機這檔子事。

如果你說我很有心機,那當然。
我出社會已經很晚了,又這把年紀,誰會沒有心機?
心機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東西。但是要用對地方。
在對的時間才拿出來用,而不是處處拿來以小人之心度別人。
所以「自己會不會看人」很重要。而不是「聽別人怎麼說就相信」。
後者你會被「說的人」害得很慘。他說對就還好,他說錯就誤導你。

我剛剛才得知,原來阿x對我有一些看法。
嗯,我想說,他的看法一方面是沒錯,只是他把那感覺放大了。

人跟人之間有時候像面鏡子,遇上什麼類型的人,你就會反射性的也表現出那個樣子。

其實我就某方面來說,明明是個很聰明的人。
我有時候明明對某些事情很敏感。
只是很抱歉,好幾年來工作的時候都是在半昏睡狀態。
但是我的敏感度有時還在。
所以我同時也感覺到,每次跟阿x同場的時候,他一直在觀察我。
然後我就會緊張。
因為我本身其實也很敏感,所以不管是誰注意我,只要被我發現了,
即使他是小孩子,我都會緊張。
也許這也是心機的一部份。
所以每次跟阿x在同一個空間,我都會不自在。這是事實囉。
所以如果被解讀成心機重,我想也是有道理在的。

不過我跟不同的人在一起,會有不同的感受與表現喔!
就如同我所說的,人跟人之間,像面鏡子。你會反射出對方的樣子。
所以如果當我覺得很自在,那對面這個人,也許就可以成為我的麻吉。



我也才明白,從認識柏弟以來,他帶給我的肢體訊息,
難怪我覺得他防備心重,這感覺果然都是對的~
我終於可以漸漸肯定自己的判斷力了~


別人要防我我無所謂,我一樣隨我的高興、隨我的感覺過日子。
我也要鼓勵大家,你要培養出你自己的判斷力,善用你的直覺。
而且重點是在「肢體」,而不是別人所說的「話語」。


每個人都有其「善」的一面跟「自私」的一面。
「心機」呢,就是「想很多」的意思。那原本不是壞事。
如何用在對的地方,如何跟大家保持平衡,這就跟自己的成長有關。
「心機」一來不要讓別人覺得不舒服,二來也可以用來化解尷尬或是麻煩。


那為什麼我會寫在這裡,而不是寫在FB?當然我也有我的心機囉~ ^^
我不想因為提了某些事某些人而影響了大家。
但是如果你想注意我,那自然有機會可以看到這篇。


到柏弟出現的這個時期,我已經沒有在錄音了。
現在mp3也壞了很久了。要錄還要重新調查要買什麼比較好錄,目前我也懶。

但是樂手之間還真的是會互相影響。尤其是同樂器。
柏弟走的非國樂風格,真的點醒了我,給我很大的啟發。
最近我的風格一部份是跟他學的沒錯(另一部份是跟kb阿B學的)
但是那是「當場」學的,完全不是錄音的~~哈哈~~~
優秀的樂手們,當場互相學習,相信這不是壞事呀~ ^^
就算要私下錄下來,我知道有在錄的也不只我呀~
還有因為男朋友關係,不必人親自到場,男朋友幫忙錄下來給她聽的呀~
這也不是壞事呀~
說真的要學,你說要學得像,也不是那麼容易。
而且完全copy人家的,那也不是完全正確的學習方式。
而是經消化以後,轉成適合你自己的東西。


所以我很不想學柏弟在單一音色上的風格。是很爵士沒錯,但是我不喜歡。
和弦的應用,我覺得他就很大膽,這才是我覺得我該學習的地方~

....我應該也有什麼讓他覺得不錯想學的地方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