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一張回憶中的照片

●事件:台南縣麻豆文服的住處
●地點:麻豆代天府

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參加的文服(文藝服務隊)。
那年,也是個多雨的夏天。
從沒在外頭過夜的我,竟擔任生活組組長… ⊙o⊙"
等我搞清楚狀況之後,文服差不多已經結束啦…

回憶起來,總覺得當時我怎麼整天忙著便當的事,混身便當味?
啊,因為…校方 (麻豆國小?) 推薦的餐廳想打我們馬虎,
雖然說因為颱風…但菜色竟然可以三餐都一樣…或者說天天都一樣… ><"
而且還是香腸+養樂多....@@"
同學們反應了,生活組的我…嫰得不知怎麼談判,
只好由社長親自帶我去找餐廳老闆… orz

聽說這間宿舍已經打掉蓋新的香客大樓了。
照片裡面的人,記得名字的有:映潔,佩年,香君姐姐,小比,玉米姐姐,石頭…等等。

當年學姐們喜歡養鳥,鳥兒也帶去文服了,也放牠們像在社上一樣自由飛走。
結果入夜之後因為人多、太暗,被踩死了兩隻,都是憶葭學姐的。

下雨了,好心的阿桑幫我們把曬在外頭的衣服收進來放在床上。
可是…把男生女生的衣服都混在一起啦~~~
結果大伙兒上前一一領回衣物的時候…
這時誰穿什樣的內褲,都被發現啦…哇…

前面這些,是眼睛裡的回憶,鼻子裡的回憶。
而耳朵裡的回憶,就是這首「摘蘋果的時候」了。
現在很難得聽得到有人演奏這首曲子,甚至知道曲名的人也不多了…
還知道它的,大概就是同一個時代的人吧~
哪兒來的曲子呢?大概是那些老學姐們弄來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