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





一進場,聽到的是 國小團體組B 台北市光復國小的曲目。
他們的是豐年祭跟祈雨。
天啊,陣仗真浩大,不知道有沒有上百人?
算一下我看得到的配備:
柳琴:5 把
琵琶:4 把
中阮:7 把
大阮:4 把
胡琴:一排5人× 6排 = 30人
cello:8 把
Bass:2 把
其中古箏也兼柳琴。
人數眾多,素質還算齊,在音響上的效果上還蠻不錯的。
在感情上的處理好像有些地方轉得不順?
但是大體上還是很不錯的。後來他們得到特優。


接下來是 國小團體組A 的 宜蘭縣 北成國小。
他們的曲目是豐年祭跟水鄉歡歌。
他們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全體一起點頭。XD
奇怪A組是音樂班的嗎?
或許是因為排在大陣仗的光復國小後面,覺得缺點好像明顯了許多。
木琴似乎太大聲?打擊音量太大?
豐年祭慢版結尾的最後似乎少了一個高音?
相較於打擊的音量,使得其他的樂器像吹、拉、低音就略顯不足...
後來他們得到優等。

此時台下還有一些國小小朋友也坐著聽,應該是要聽到國小組成績公佈吧。
這其中發現一位美女老師,以及一位很正的國小黑美人...不知道分別是什麼國小的...


接下來大專組的賽程,我就當做是聽演奏會般的,用享受的心情來聽啦~

台大的「夏」,後勁蠻強的。
輔大不知為何棄權了,我本要好好回味我當年省賽也上過的「童年的回憶」呢~

交大的秦兵馬俑幻想曲,聽起來真過癮。
(圖:交大) 柳琴男一把可抵人家2把。(不過好像本就該這樣了?^^")

淡江的中阮有一把留著七龍珠頭的~ XD
高胡的..短髮的..究竟是男生還是女生呢?左耳的耳環好閃!
以身體的個子還有臉型,最後我猜是女的。

到了中原大學,我竟然上個廁所就被鎖在走廊...@@
繞到外面雖有電視實況轉播,但已被準備隊伍的吵雜聲埋沒...

政大的沙迪爾傳奇,蠻特別的把低音排在前面,應該是為了曲子需要吧~
(圖:政大) 後方有顆好亮的禿頭男,非常陶醉地打著小鈸大鈸..很有意思~
通常都是在有背譜的隊伍才會看到這有趣的一面~
曲中亮出了兩個手鼓(本來還不確定是這麼叫的哩~還好問了雅音的學妹~^^),
站起來打,很有秀味~


■比賽詳細成績



■台大的錄音:(已失連) 1.陜北三韻(9.56 MB) 2.(11.2 MB)

■交大的錄音 (已失連)(260 MB):(FTP) 台灣追想曲,秦兵馬俑幻想曲

以上為個人的不負責任遊記,僅供參考。: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