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前,我也曾是北新國中的學生~
本來應該念更近的學校的..但那時那個學校還沒出現 XD
日前不經意看到 [這位老師的網誌] (勤益國樂社指導老師的老師),
聽說北新有國樂團,嚇了一跳~
再看到北新學生的照片,...怎麼穿這樣呀?哇...
仔細一看,還可以留長頭髮呀?唔...

在我那個時候,北新國中的學生,
冬天是穿那種到處買得到的卡其制服,還有深藍夾克,
下面穿的就是那種很多學校都一樣的藍裙藍褲,真像工廠員工..
還有寶藍色運動服,穿起來黃皮膚顯得更黃,真的更像工廠員工..
夏天好像就是白襯衫,沒什麼特色。

我從台北留著中分的西瓜皮下台中,
上課上了幾天以後,被老師約談,要我改旁分。
沒想到從此髮流定型,到現在都還有當時旁分造成的髮流。
那時剛開始可以不必一定要西瓜皮的髮型,但還是要在耳下2cm以上。
有次跟我媽吵架,自己便把自己的頭髮亂剪了個型去上學。
但也沒人詢問過我的頭,
因為那時大家在理髮院(可能是家庭理髮院)剪的髮型看起來也跟我差不多。


其實北新給我的感覺不是挺喜歡的,
也許是剛從從台北轉學到台中,很多問題..
1.很熱,
2.從我家竟然沒公車可以上學!
(這對從台北來的孩子來說是很令人驚訝的) 只好硬著頭皮學騎單車...
3.原來在台中明明都有分好壞班,(當時台北是上數理科時才有分班)我剛轉來的時候,辨公室的老師卻都騙我們一家人說沒有。 我在台北時,家政成績莫明奇妙被打不及格,(那個老師對某同學有成見,而我剛好跟她很要好)就因為這項的分數,我被北新的老師分到壞班。(難怪想說奇怪,完全沒念書竟然考了前三名)
4..覺得台中什麼都沒有,什麼都很不方便
5.台中的學生講話腔調很不一樣,也流行用台語
(同學們聽我的口音以為我是外省人,都很訝異我聽得懂台語,但是我台語一出口就讓他們覺得好笑)
6.男女合班
7.升學壓力...
8.對台中的不了解,使得人在台中要講「未來」會感到茫然...
9.不知還有什麼沒講到...


畢業後,考上衛道中學(當時算台中所有高中的第四志願),
但爸不讓我去念,要我去補國四班。
否則我應該就是第二屆女生班的學生了。
(也還好沒去念,不然推算時間大約到了高二,
我就會變成貴族學校裡的莎拉公主了)
這時曾經回北新一次,看著榜單上自己的名字,也只能嘆息。
後來高中之後到大學畢業,都沒再去過學校了。

有幾次夢到學校,(但沒有夢到國小的多)
夢到學校前面那條六中路大淹水。而且夢了好幾次。
現在再回到學校前面,那景象...完全不一樣了...
學校前的住宅都改建過了~
從側門出去的路也都「不見」了...當初的稻田路呢??
站在那附近,我實在想不起來,當初回家的路線是怎樣的。
也許曾經太不喜歡北新了...很多東西都忘了~

不過美美的、細皮白嫩、會拉大提琴的音樂老師,現在不知在哪兒呢?
曾經很關注我的理化老師(因為我國中時理化、地科很好),
現在應該是四十幾歲的媽媽了吧?
傳說是校長女兒的英文老師,名字中有個「妃」字的,
太漂亮太可愛了,讓我沒辦法專心上英文課..XD
兇巴巴曾經住過韓國的野蠻老師,應該也是個五十多歲的媽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