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TT的台中版發現有音樂會的訊息(真是難得),
一個是合唱(我的老本行),一個是董運昌吉他,兩場都在勤益舉行,幾乎都是同時。
本還在猶豫該不該冒雨去聽的,
沒想到Google一下 董運昌 ,然後再隨便抓首歌: 聽見藍山的味道
一聽之後驚為天人!還不用錢的,也不遠,不去太可惜了!

開場前,他們僅僅是在試音,聽起來的感覺就很棒。
董對聲音的靈敏度很高,也難怪,是專業的,
幾HZ的頻率要推幾度,他都說得很清楚。

長髮的那個徒弟,很難不引起人們注意。
不過我的習慣是,越是特別的男生,我越是想故意忽略他。
他不停的彈著幾首曲子,董老師試音時,他又適時的退小聲;
同時也不時的注意著台下的我們。好敏感的人。

董老師的音樂,聽到演奏會後段,我總覺得有種咖啡的味道;
才猛然想起,它標題不是寫什麼藍山的味道嗎?XD
我對《忘了我是誰》這首最有共鳴,
對我們這個年代的人來說,是年輕時代流行的校園民歌之中,很夢幻的一首。
記得這曲子好像是在指胡茵夢(李敖的前妻)這位大美女。
就是李敖為胡茵夢寫的詞嗎?

而那個長髮徒弟,其實我反而更喜歡他的style,有power又不浮。
他在音樂上身時,
坐在椅子上,隨著節拍,左腳、右腳的踏步,上半身也隨著左晃、右晃...
身體的律動很神奇...
自稱會緊張的他,低著頭,卻又不時的望向觀眾,望向老師...
眼神是害羞嗎?卻又很熱情的樣子?...他秀出來的整體律動感其實很棒的。
跟這樣的人玩音樂,一定很過癮!
有他在台上,氣氛也變得更fun了。比起董老師,多了幾分活力。
也難怪,他會成為董老師的助理,他的合作性很高。
不只是在音樂的配合度,在工作上我想也是。
奇怪我以前是不是在哪見過他?@@a

回想最當初,會想選擇一個社團、想學習一個樂器的心情...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有不同的想法啦,
但是,為的不就是像他們這樣,放情的在舞台上表演嗎?
所有枯燥的練習,繁瑣的社務工作,
不都是為了有一個舞台,讓你可以在上面暢快的秀你的音樂嗎?
真實的時間,跑得這麼快...(中間黑黑的flash已刪除)
怎麼突然,竟然離當初那段日子有十多年了?坐在台下,回想:假如當年...

Eric 講的那種壓力,我好像能體會。不知道他是怎麼排解它的呢?

呵...想到 Eric 說照譜彈久了會很膩,我也有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