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嚮往的童年故鄉,只是,我再也回不去那個地方...

就如我無數次夢到的情景:
嘗試著想要回天母的家,想要過河
卻是種情情況的迷路與橋斷(天母公園後面的小橋)
最後永遠到不了家...

事實上就算今天果真搭車再回到那裡,
只有人事全非,或許連路都變得不認得了。
在夢裡淹大水的國中況且如此
更不用說是國小了
我永遠回不到當初的那個地方,最當初的..

臺北市立天母國民小學官方網站

天母國小於民國七十年創校,當時校地四周大都是農地或菜圃...

沒錯,我也是創校時期的學生... 當時不只校地,整個天母有很多地方都是田。
我國中剛轉學到台中時,同學說:「台北空氣很糟吧?」
怎麼會?很多田的地方,空氣怎麼會糟?

維基百科-臺北市立天母國民小學

天母國小較為人所知的校友,有學弟:亞洲首對分割成功的連體嬰張忠仁,張忠義(我國中時常看到他們兩個上學,在天母園環等黑頭車),學妹:藝人柳瀚雅(阿雅,我妹曾經跟她同班一陣子), 林佑威,5566中的許孟哲等。

校徽的設計很有特色

有特色的扇形司令台也舊了

很美的操場看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