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應該很多人知道、並在使用這樣的服務了。不過我還是雞婆一下,介紹一下幾個知名的短網址服務好了。這幾個都是免註冊的喔~ 可立即使用~

■有哪些「短網址」服務?



新增:http://fur.ly/

1.Now.to←(點這裡前往使用)
圖例:


2.kuso.cc←(點這裡前往使用) - 這個我最常用,感覺上網址可以縮得最短。

圖例:


3.0rz.tw←(點這裡前往使用) - (是「零」rz喔)~
這家似乎是最早在網路上流傳的?...它是我第一個知道的短網址服務~

圖例:

4.TinyURL.com←(點這裡前往使用) - 顧名思義囉~

圖例:

5.MyURL.com.tw←(點這裡前往使用)

圖例:

6.SnipUrl.com←(點這裡前往使用)

圖例:


以上都是免註冊,只要貼上,就可以立即得到短網址。有些開始有了免費註冊以得到更多特殊功能的服務,好奇的人可以去試用看看喔~

■「短網址」的應用?

1.像是在BBS上面提供網址時,若網址太長,常常會被切割,想點選的使用者還得自行接起來。有了短網址就方便多了。

2.用在msn等的即時通訊上,在msn上,有時要copy別人暱稱上的網址並不是很容易,尤其當網址樂樂長的時候,這時豈不是在考驗著英打能力還有脫窗能力?這時用用短網址就是不錯的時機~

3.有字數限制的場合 - 這就族繁不及備載了~

■「短網址」的缺點?

1.把人帶到不想看的連結或網頁 - 由於一時看不到目標網址,所以有時容易被有心人利用...例如「張爸」就是箇中好手...@@

2.提供短網址的服務單位若是當機,那麼就會因此連不到真正要連往的網站。好在這發生的機會還不常有。(也是有發生過)

■相反:「長網址」服務

沒錯,我也有看過把網址變長的服務。為什麼需要這樣的服務呢?當時我沒看懂。在哪呢?嗯..我忘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