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竹北站的電車沒什誤點,所以九點整就到了新竹車站的第二月台。
看了跑馬燈,確定地走到第三月台。
南下電車要到四十八分才發車,現在這班車關著門睡在電台邊,月台上空無一人。
九點零五分的南下自強號晚了四分,月台一直廣播著,請南下的旅客到第二月台搭車。
我想我一個人坐在嶄新的第三月台吃著蛋餅一定很突兀,
第二月台的站務員一定在想為什我不先搭這班自強號。
(因為它不停小站啊!在心裡自我OS著。)

咦,有人(車長?)從三個月台以外的鐵道上,背著事務包慢慢走了過來。
壯年,長得有點像日本的某個男演員。 (後記:剛好才看完大奧,就是演第二代將軍德川秀忠的這位 渡辺いっけい 圖)
他在笑,好像喃喃自語著什麼。
不好意思看著他(我這是貓樣個性),徑自又望向月台後方一大堆維修中的火車頭。
果然,電車醒了,發出冷氣的聲音,電車駕駛室已被打開(從那個非靠月台的那一側)。
再過一陣子,電車門也開了。
僅管電車外側寫著「新竹」,還是先上車,車長正從後面車廂走回來。

『請問這一班是往彰化的嗎?』我問。
『對呀!我知道妳在等這一班,所以先開門讓妳進來吹冷氣。』
『謝謝!^^』XD 難怪開門的時候好像有點早,月台不向往常還有一點其他人。
『妳怎不坐剛才那一班?(指向第二月台)』
『喔因為我要到太原。』
『喔太X喔,彰化再過去是不是?』(他是在講哪裡啊?)
『不是,是台中的前一站。』
『喔妳是說太原喔。那妳是不是中山的學生?中山的學生都在那邊下?』
『不是,中山的學生下的那一站叫做大慶。』
(是台中的下一站。腦中浮起中山醫的畫面,建國北路、鐵道、文心路高架橋、二十年前先父常常提起的大慶街...XD車長先生看來你不太熟喔!)


電車男?我覺得像這位開電車的才叫做電車男。電影上的那個,只能叫做電車上的宅男。...
在車上看了好一陣子的書(可能有半小時?),這本書是不是譯者沒譯好啊怎麼這麼難看懂...
看不懂就想睡,加上入胃的蛋餅也該起作用了,收起書睡個覺。電車才剛要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