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電視上看到北部的小綠綠要去參加「愛丁堡軍樂節」(Edinburgh Military Tattoo)的活動,聽說她們除了代表台灣也是亞洲的唯一隊伍,引起我的好奇想查查愛丁堡軍樂節~

在youtube的 愛丁堡軍樂節相關影片列表。 由於影片相當多,下面我先舉幾個有特色的影片。

這兩個我猜應該是廣告片:

1.愛丁堡軍樂節2006序
2.愛丁堡軍樂節1998序

上面這兩個只是小菜,隨便看看就好。下面要講的影片才是精華...


■特別要提一下 瑞士隊伍:Top Secret Drum Corps



這個瑞士的隊伍很強,在youtube的出現率相當高!
平常不喜歡聽管樂覺得很吵的人,建議可以看看下面這兩個影片。
我被這兩個精彩的表演吸引許久,才發現他們其實就只有鼓隊與旗隊的結合,
聽覺上的節奏相當振奮人心,視覺上的花招也特別多!

下列前兩片都由專業攝影機分鏡剪接,會比一般民眾的錄影來得更清楚。
從遠觀整體隊型變化,到細部的小動作都看得到。
在視覺配色上,紅白的瑞士旗誌,加上黑色(還是深藍色?影片色調不確定)的衣服,
紅白黑三色協調,以及衣服與鼓棒上的黑、白色滾邊,真是好看!

我想,在戰場上敵軍聽到這樣的鼓聲,士氣大概會削弱一半吧!

1. 2006年的表演(5分56秒) -
這招叫螃蟹急走嗎?:D 一開始的急步橫向進場,很有氣勢!

2. 不知道是哪一年的表演(6分25秒) -
影片提供者不是英語系,解說也是咕啦咕啦的聽不懂。
這部的棒部動作拍得很清楚,夾棒、左右手甩棒、跟左右兩邊換棒、再來遠距換棒..

3. 2006年的觀眾席版本(2分57秒) -
可以遠觀整體隊型,提供者還指出1分39秒處前方鼓手掉棒。

4. 從側面看(58秒) -


● 相關閱讀 -
˙ [調查] 愛丁堡軍樂節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