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我不能遺忘,這纖小軀體,又怎載得起如許沉重憂傷?
人說愛情故事值得終身想念,但是我呀,只想把它遺忘。」


~* ~* ~* ~* ~* ~* ~* ~* ~* ~* ~* ~*


本周日即將在台中中山堂演出了,我想順便就聊一下這首歌吧。

雖然我們跟合唱團合的時候並沒有練到這首,但是那天,聽到他們的歌聲,熟悉的發聲練習聲,使得在我心裡埋藏多年的記憶...當年對合唱團的一股熱情,又突然浮現。
此刻的我,坐在另一邊拉著中胡,卻有一點「乾脆跳槽去考合唱團算了」的衝動.....


打瞌睡還會自己舉手說要唱歌

在念大學的時候,有次在宜園旁邊的教學大樓上陳玉峰老師的課,嚴重打瞌睡,卻突然聽到老師問:『有誰會唱《遺忘》這首歌?鍾梅音作詞,黃友棣作曲的《遺忘》?』為了製造「我剛才其實有在聽課」的假象,我便自告奮勇的舉手,並且真的在大家面前唱了起來。(這可不是林茂賢的民俗與歌謠課程喔!我記得若不是環境植物森林之類的不然就是生死學的課...)

可是我到現在還是完全不知道為什麼課堂上會提到那首歌?XD


試聽1.《遺忘》合唱版 + 歌詞 - 我所熟悉的版本
試聽按鈕在網頁左上方紅色處,歌詞在網頁左列。

試聽2.《遺忘》獨唱版


~* ~* ~* ~* ~* ~* ~* ~* ~* ~* ~* ~*


在我接觸鋼琴以外的樂器之前,其實我是個愛唱歌的傢伙。
小學時期我曾參加過紀淑玲老師與另一位音樂老師合辦的私人合唱團。
到了高中,在音樂課上可能是被老師注意到我的音準(我想應該不是我的平凡音色),於是從只在社團活動時間唱唱歌的合唱團B團,晉升到要代表學校出去比賽的A團,也就是校隊之一,從此每天早上不用升旗,也不用早自習,一到學校就是直接到合唱團報到。
這首《遺忘》也是在這時期接觸到的。在每天早晨的發聲練習之下,有時在演唱中運用到頭腔或口腔共鳴,這種感覺很過癮。身體本身就是一個產生共鳴的樂器。
不過在家裡我卻被禁止唱歌,妹妹說很難聽,媽媽說沒特色。@@


到了大學,其實我本來是要趁社團博覽會時去參加合唱團的。

「為什麼找不到合唱團?」
「為什麼找不到合唱團?」
「為什麼找不到合唱團?」
......

(我懷疑他們根本沒擺攤...)

結果隨手就在一邊的國樂社攤位填了資料,還要我選個樂器。
當時看到了胡琴,心裡閃過兩個念頭,成了我學胡琴的理由:
1.我高中同學也是學這個
(邵xx小姐,後來她成了交大國樂社某屆的社長,現在聽說在竹科工作,是個媽了)
2.這東西有什麼難的...(結果我發現我錯了)

結果後來我還不是同時參加了三個社團...@@....


~* ~* ~* ~* ~* ~* ~* ~* ~* ~* ~* ~*


本周日的中山堂演出,我沒怎麼宣傳,甚至也沒叫我學生來聽。
不過倒是很想聽聽合唱團部份的表演,只是,到時只能在後台聽了吧~
這次...也應該不會臨時再被叫去當「頒獎小姐」了吧?(上次有來聽的就知道了XD)


音樂的類型實在太多,並不是只有所謂的「國樂」「西樂」...
常感嘆此生竟無法全部欣賞完...


●相關閱讀:
樂訊) 台中愛樂合唱團˙招收新團員(成人/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